see you again

 

[伞修]小毛病


段子/ooc

嘻嘻,给自己写份生贺⁽⁽ƪ(ᵕ᷄≀ ̠˘᷅ )ʃ⁾⁾ᵒᵐᵍᵎᵎ





叶修从小不能吃带有葱姜蒜的东西,还有花椒。只要有哪怕是一丁点儿,叶修也会唰地眼泪流下来,开始不停地打喷嚏。

可食材里哪能有不放调味的,叶家宠着他,叶秋宠着他,愣是跟着叶修的口味吃。

“你以后找女朋友该怎么办呐?”叶妈妈思维散得有些远了,“要么得是和你一个毛病的,要么是她能为你一起这样吃的。”

叶修还小,撇撇嘴,不以为然。



离家出走那年苏家兄妹收留了他。第一天苏沐秋亲自下厨给叶修做接风宴——其实也就两素一荤一汤。

叶修一上桌眼泪就流下来了,速度之快之猛让苏沐秋和苏沐橙措手不及。

苏沐秋局促地搓搓手,说你不用感动成这样吧。

叶修边哭还边打喷嚏,听到这样踹了苏沐秋一脚,断断续续地说,你这菜里放了什么啊。

就是瘦肉青椒卷心菜还有紫菜鸡蛋啊。苏沐秋说。

还有呢!

还有……还有蒜和葱!真没别的了!

你家菜里怎么放葱蒜啊!叶修边抹眼泪边说。

你家不放吗?苏沐秋挺委屈的。

从此除叶修家人外,又多了两人知道了叶修这毛病。苏沐秋还嘲笑他以后只能和自己老婆分开吃饭了,不然一动筷子就哭。

叶修把苏沐秋摁在床上用枕头打他。

玩笑归玩笑,吃饭还真成了问题——叶修不能吃外卖,他本人也别指望着下厨,苏沐秋自是舍不得让自家妹妹做。所以每天除了一桶泡面外,余下两餐都由苏大厨包揽。

苏沐橙吃加了葱姜蒜的,苏沐秋陪着叶修吃特制餐。

叶修问他为什么要和自己吃一样的。苏沐秋一抹嘴,说废话,早中餐就咱俩吃,分开做我不嫌麻烦啊。



日子这样过着,直到有一天叶修接到医院的电话,说苏沐秋出车祸了,情况也没听清楚,抓着苏沐橙和银行卡就奔去医院。

苏沐橙边跑边哭,叶修梗着脖子,一双眼睛也通红。

他们气喘吁吁地跑到,推开病房门,看见苏沐秋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,无所事事地抛着苹果。见他们俩来了,笑嘻嘻地挥挥手,说你们来啦。

然后叶修又把苏沐秋打了一顿。

说起来也真没啥事,就是苏沐秋过红绿灯,被一个疲劳驾驶的司机撞着了,小腿轻微骨折,修养十几天就能好的那种。

苏沐橙忧心忡忡地盯着被石膏裹得肿了一圈的腿看。

苏沐秋又说,他发誓他是看了绿灯亮才走的,绝对遵纪守法。

一副信誓旦旦,满脸严肃的样儿,让叶修忍不住锤了他一拳。

司机把医药费和住院费全包了,还赔了一笔钱 ,叶修算是不用为这发愁。

苏沐秋没心没肺地说,这好啊,躺着都有钱。

听得叶修牙痒痒。



住院的人要补,听别人说最好喝鱼汤。可鱼得去腥啊,去腥得加葱姜蒜。叶修犹豫两秒,捏着鼻子去菜市场走了一圈。

他把鱼汤带到病房是眼睛都还是红肿的,一吸一吸的递给苏沐秋保温桶,说你快喝,我出去 喝完叫我。

叶修再进来时,那保温桶已经见底了。苏沐秋说你过来下。

我不。叶修扇扇鼻子说,气味太大。

诶呦你过来,苏沐秋要跳下床,吓得叶修干劲跑到他床边。

干什么?

你再凑过来点。

苏沐秋按住叶修的后脑勺,轻轻地吻上他的嘴唇。

很软很甜。

叶修喘着粗气挣开,眨眨眼睛,并不想流泪。

真奇怪,似乎呛人的气味混上苏沐秋的气味,就好闻得要命。

“你看我跟着你吃了好几年不加调料,又这么喜欢你的份上,不如和我谈个恋爱啊?”苏沐秋握住他的手说。

“什么逻辑啊!”

“你答不答应啊?不答应我再亲了。”

“好好好!”

苏沐秋啄了一下叶修嘴:“答应了也亲。”




我爱你,爱你的一切,好的坏的都爱,你的小毛病我也喜欢得紧。因为它们如此可爱,最最最可爱的你让它们在我眼里变得可爱。



end.



门外的苏沐橙:眼睛好疼


评论(28)
热度(5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声烦 | Powered by LOFTER